且說*雷電班上

最近最常做的運動就是跳繩

自從*雷電今年當選體育股長後

他更是努力的練跳繩 

所以他可以一口氣跳1百多下

連老師都誇獎他

 

因為這孩子的身高說高不高說矮不矮

所以我也鼓勵他要多跳繩

上星期  教室由4樓搬到1樓

*雷電樂得開心  每堂下課就往操場跑

最開心的應該是媽媽我

因為我一向叮嚀孩子下課要到戶外多運動 看看綠色的樹

  

 根據*雷電的轉訴:上星期4的體育課~他挑繩跳到一半 突然肚子疼 老師叫他休息一下

等不疼了再繼續跳

當天晚上他就發覺肚子有東西掉下股溝處

直到星期五晚上回家預洗澡澡

我看見他的腹股溝位置腫腫的

把他叫過來檢查

我心裡有個譜~洗完澡就帶他去泌尿科報到

 

果然

泌尿科醫生叫他出力

那鼓鼓的東西就更突出

醫生說是”小兒疝氣需要開刀

診所醫生年紀已大 加上最近摔傷了腿

所以我也不放心讓他開刀

可以介紹那一家醫院的醫生嗎””那你可以去高醫找一位外科醫生”護士寫下高醫醫生的姓名給我

要我回家自己上網掛號即可

 

原本掛了星期一早上的門診

但前一天晚上婆婆來電話 說朋友介紹一個更好的醫生 

在高雄婦幼醫院

我特地又打了電話給婆婆的朋友

問清楚醫生的大名與醫術

原來兒童疝氣很普遍 但很多小朋友或大人開的刀之後

時常碰到傷口又裂開 腸子又往下掉的情況

婦幼這位醫生的縫法不太一樣

縫好之後不用擔心傷口又裂開

所以 考慮之後 我上網取消了高醫的門診 改成婦幼的門診

 

明天晚上要帶*雷電去婦幼

昨晚就在聯絡本上跟老師說明病情

請老師暫時別讓孩子跳繩或搬重物

以免腸子掉到生殖器官內

 

比較讓我憂心的是手術須全身麻醉

那天回娘家

我開車彎進家鄉的廟

要媽祖保佑保佑 並跟廟方要了3條平安鍊子 

一條掛在*烈火脖子上

一條掛在*雷電脖子上

一條我留著

 

有關小兒疝氣

相關網站

http://homepage.vghtpe.gov.tw/~peds/opd/hernia2.htm

http://www.pedsurg.idv.tw/inguinal_hernia.htm

 

開刀須先住院觀察

隔天早上的刀

CIMG9080  

腸子明顯掉下來

CIMG9077  

護士阿姨先給他抽血後 

固定一個開刀用的打針位置

CIMG9079  

一開始這小子還挺高興的

殊不知明天肚子要被開一個洞

CIMG9081  

住醫院當作住飯店一樣happy

CIMG9084  

換上睡衣準備睡覺去

CIMG9085  

隔天早上換上依院的衣服

戴上開刀帽

準備推進手術房了

CIMG9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