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太悲傷時--他會喜歡日落--"--節錄小王子書中的話

"眼淚之鄉就是這樣一個神秘的地方"p22

"一個人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正確無誤 重要的東西不是眼睛可以看見的”p64

”如果你喜愛一朵長在星星上的花 那麼在夜晚仰望天空就覺得甜蜜了"p78

 

*烈火導師規定班上孩子要閱讀小王子這本世界名著

昨晚帶他到書局購買卻撲了個空

我想起以前唸書時買過這本書

所以一回到家就東翻翻西找找

果然~

 

1996年3月18日

我在書的內頁紀錄了購買此書的動機與日期

那是在導聚回程 在清大水木書苑

無心插柳買到的一本書

中英文對照

書皮已有點泛黃

英文版面上用藍筆作了些記號

 

這本書在大學畢業後跟著教科書歸放到娘家書櫥

直到有一天

我無意間瞥見

心想帶回來給孩子閱讀

所以又回到身邊

 

想想2012年與1996年

16年的歲月

竟是如此匆匆流逝

更可笑的是~那時買到時只看了英文版前幾頁

小王子就被冷落在一旁

 

昨晚

若非因緣際會重新拿起來閱讀

小王子這本書在我的腦海裡就不過是本名著~  這樣簡單的意義

 

翻了幾頁

我心裡竟起了好大的漣漪

一圈圈著一圈

簡單的第一章節還沒結束

我已身陷文字中 久久無法回神

因昨晚要顧著孩子的功課

只能先擱置一邊

今早再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