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為妳朗讀>一書是個寧靜深邃的愛情故事

也是作者徐克林對戰爭罪行和集體罪惡感所作的犀利獨白

 

孤獨的靈魂

總在某處相遇

在朗讀聲中逐漸接近愛情

卻同時嚐到背叛與罪惡的滋味~

 

這是一個發生在德國戰後繾綣的愛情故事

裡面有嚴正的道德訴求

關於愛情~秘密~恐懼~憐憫

 

麥克溫柔的朗讀

好讓自己可以在日暮時刻與漢娜共枕

有一天

漢娜神祕的消失了

這種被背判的陰影一直籠罩在麥克心裡

多年後再度遇到漢娜

竟然是在法庭內

 

春天讓藍色的旗幟再度在風中振翅

夏季 雲的陰影飛過原野

一棵秋季的栗子樹 染著火燄般的橘黃色與橘紅色

秋意濃厚的山脈

紫羅藍色的茶葉罐

點綴的花朵的牧草地

胸口和喉頭再度淚水滿溢

 

我太愛小說中美麗的文字

小說的情節斷斷續續拼湊

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細細咀嚼

德國戰後的某些歷史情節與民族意識對我而言顯得既遙遠陌生又沉重

這部份我的腦筋有點打結了

 

這本書被改編拍成電影女主角獲得奧斯卡獎

電影至今我沒看過

未來的一天

我希望能夠透過影片重啟閱讀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