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下午

我悄悄的把車開回娘家

下午的中山高盡是大貨車和連結車

險象環生

 

彎進鄉子口的大拱門

約莫1分鐘旋即到廟口

再右轉入菜市場

就會看到阿公留下來的那一大片魚塭

 

那片魚溫已經經過太多歲月的洗禮

從原本的淺魚池紅樹林圍繞四周

到今日光禿禿的水泥地深魚池

變化很大

 

我記得小時候經常可看到蛇阿昆蟲之類的

也記得時常摘取水筆仔的種子把玩

更記得在獨木橋上蹦蹦跳跳

 

那些東西已不復見

 

我在轉角看到一個滄桑的老婦人正在賣魚

她曾經是國中的老師

退休許多年了

去年

老伴走了

她的幾個女兒嫁到各地

沒有兒子沒有媳婦

孤獨將祖先與老伴留下來的養殖事業往肩上扛

 

我到超商買了幾瓶飲料

停好車

走到她身邊說  ”妳還好嗎”

 

她是我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