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孩子快樂

他們卻越來越不快樂

這讓我很沮喪

 

這個世代的孩子

為了怕追不上其他孩子

所以甚麼都要補

甚麼都要學

十八般武藝

如果台灣騎馬要列入評分

一堆馬夫恐怕就會竄起

哈哈

如果台灣打高爾夫球要列入分數

那未來就會一堆小小曾雅妮出現了

 

孩子的童年在那裡

 

我望著*烈火的背嘆氣

這孩子小身體就不好

媽媽寄望的多 要求也多

既要學業優 又要品德好 最好運動也一級棒 音樂藝術有素養

身高也要達標準 談吐要有禮------

> - <

就是這些冀望 孩子累 媽媽更累

 

事實上

孩子的不快樂

多半是我這個媽造成的

每個星期多如牛毛的補習課

很難再讓孩子臉上出現笑容

 

我已經開始可以想像*烈火的國中三年

會是怎樣的一個生活

如果他還是用小學的讀書態度

我跟他之間的關係恐怕會變得很緊張

我真怕到時一個手掌不小心往*烈火的臉上飛過去

        ~只因為他氣憤的用言語頂撞媽媽

 

媽媽我到底該如何把親子衝突避免掉

這是我要再努力學習的地方

 

那一天

*雷電一直問問題 在耳多叨叨絮絮

偏偏那天*雷電外婆的抽血報告差

讓我心又急又煩又束手無策

那一天非常不耐煩的媽媽我把他的問題當作耳邊風

還叫他不要吵 給我閉嘴

沒想到這孩子竟然很嚴肅的跟我說

媽媽應該要當榜樣 我們長大後才不會學媽媽的壞榜樣

這句話當頭棒喝

我驚覺到身教言教的確影會孩子一輩子

所以當下我跟孩子道歉 

也答應他以後會好好回答他的問題

 

孩子 

媽媽努力的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你們

也努力把所學慢慢教你們

我總是想要耐著心陪你們長大

更想把所有的快樂都摘來給你們

但你們也不能一味要求媽媽做好媽媽的角色

孩子的本份是甚麼

是不是你們也該好好認清

 

如果盡到本份

又何必去補習

把這些剩下來的時間 留給美麗大自然

去野外奔馳 作夢 

           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