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

搭著大姐的車一同回娘家

下午三點

先到音樂教室接*雷電

再繞一大圈的路程轉進高速公路

 

這種天氣

烤的連柏油路都要冒煙

更何況是人

 

空蕩蕩的魚寮~

媽媽到舅舅家去串門子

魚兒有氣無力的載浮載沉

 

這時候真應該好好享用清涼解渴的飲料或是來根透心涼的冰棒才對

說時遲那時快的

一輛黑色跑車正好駛進

阿婷及時送來消暑的明治冰棒

沒三兩下

就被搶食一空

 

這時

媽媽也跟著後頭回來

屁股才黏上椅子

溫度都還沒散開來

就嚷著要阿婷回家幫榕樹澆水

 

也難怪媽媽要大驚小怪

因為一星期沒水喝的樹兒

恐怕也正面臨生死戰

 

好吧

我自告奮勇說要陪阿婷回家澆水

於是

在外面擦著超跑的小銘

只好載著我和阿婷還有小企鵝回去

 

可能是因為房子窗戶都是打開的

所以房子雖沒人住卻也沒有霉味

頂樓的那三大排榕樹長得其實還挺不錯

原來是阿婷固定都會回去澆水

否則應該人倒樹枯才是

就連那幾棵繡球花 也綠意盎然的存活下來

阿婷說今年五月 紅色繡球花開得可美了

還問我要不要帶幾盆回家養

我回說:人都養不好了那有雅興去植花

 

小企鵝挺乖的

自己在一旁玩沙

阿婷先是負責拔草

我負責澆水

最後變成我開始修剪起樹枝  把殘枝通通一股惱的剪斷

小銘都加入的修剪行列

阿婷甚至搬出專業洗車器 對準樹幹噴水 要用水的力量把青苔清下來

 

遠方的太陽漸漸沒入海裡

不知不覺天色暗了下來

還在魚塭的人等不及  一直打電話來催促

所以

榕樹算是整理了四分之一

剩下的四分之三

        ~就留給下一個有心的好心的美女來幫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