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全國學生美展

竟然有校內家長去檢舉校內學生的作品

這樣的家長的心態到底是甚麼

比賽本來就有輸有贏

何必為了分數或名次做這種暗箭傷人的舉動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畫畫老師欲言又止~他似乎猜出了這位家長是誰

原因很簡單~他說這位對他學生的作品瞭若指掌

他只跟一位家長討論過這些學生作品特色

而投訴的這位家長是用匿名信 

署名”一群憤怒的家長留

其實不是”一群”是”一位”--因為沒有這麼”一群”家長會這樣勾心鬥角斤斤計較

憤怒的家長留”---這句話我似曾相識~就在去年那一屆 

 有位家長用MAIL寫給另一個家長中的留話

所以這幾個字經過轉訴 輾轉留入我的耳裡 也記在我的心裡

 

學生選擇”銅版”---為何又這麼巧  針對銅版做說明

 

~~人心可畏 ~~我真的希望不是同學的家長

也希望不是我熟悉的人

因為如果真是這樣

我不知道和善的臉龐背後到底有多少謊言與無謂的競爭

為了美展排名不惜背判了友情到底值不值得

如果真的不是我熟悉的人 那我會很開心

因為~至少讓我還相信友情雖轉淡但歷久彌堅

至少讓我還相信~善良的臉龐下有著一顆溫暖的心

否則~這個世界變得爾虞我詐 

 

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

學生背負著太多升學壓力

壓力是無形的

但適當的壓力可以是一種驅使孩子進步的動力

以後出了社會會面對更多不同的壓力

抗壓性高的人在社會上比較容易生存

但過多的過重的升學壓力反而會造成孩子的反彈

也會讓家長間陷入一種莫名的競爭

  

每個人都希望孩子開開心心的長大

但請不要只顧著自己的孩子開心長大而去做暗箭傷人的行為

這樣做 真的值得嗎~

真的值得嗎~ 

真的值得嗎~

為甚麼要這樣~為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