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孩子被老師貼標籤一事

昨日的聯絡本回來

老師檢討了她自己的處理方法

她沒有先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就認定*雷電的錯

她也深覺處理不恰當

對於老師釋出的誠意

我就在旁邊寫上"謝謝老師的明理"

 

我自己的孩子個性我比誰都清楚

孩子如果真的做錯了我也不會包庇

我會適時的導正不會姑息

*雷電是一個個性好不會亂花脾氣的孩子

從小他就是被哥哥或堂哥欺負嚇大的

除非讓他忍無可忍才會生氣

 

現在的家長孩子生得少

往往都會過度保護孩子

我雖然也只生了兩個孩子

但我對孩子的品格要求很嚴格

坐要有坐相 站有站相

說話要有禮貌等等的

畢竟他們以後長大了

接觸到的是廣大的社會群眾

他們得學會和人和平相處的方法

當父母的不可能永遠擋在孩子前面幫他們遮風蔽雨

當父母的不可能一輩子為做錯事的 孩子"擦屁股"阿

 

今早

孩子顧著看電視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飛逝

我在他們身邊碎碎唸 催促他們趕緊吃早餐

我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我的耐心也快被磨光

突然

我想通了一件事~

 

我冷冷的對兩個孩子說

"我不會再念甚麼 你們要遲到是你們的事

你們就慢慢看電視 慢慢吃早餐

我就等著看你們上學遲到吧"

沒想到我這麼一說

他們倆馬上關掉電視

早餐三口作兩口吃

接著換衣服不用一分鐘

刷牙洗臉不用一分鐘

要去穿鞋小跑步

還嘴上催著爸爸快一點

 

我說

有時候放手給孩子自己去對自己的事負責

反而落得輕鬆

凡事都替孩子打理好

就會變成書中所說的"媽媽越細心 孩子越粗心""媽媽越精明  孩子變笨蛋"

我一定要記取這些過來人媽媽的教訓

別教出兩個生活自理能力0分的小孩才是

 

至於那個笨蛋老師

還好只是代課幾天

否則我就要考慮轉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