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開學日

今天是孩子們開學第一天

*烈火升上六年級

*雷電升上三年級

*烈火繼續窩在美術班

*雷電向音樂班報到

今天一早

他們倆很早就起床

乖乖的吃完早餐

乖乖的穿好衣服

乖乖的刷牙洗臉

然後乖乖的 很開心的去上學

 

上學對這兩個孩子而言

是件快樂的事

 

我想一定是孩子在學校有很多好朋友

他們迫不及待想到學校和朋友們玩在一塊

 

-------------------------------------

8月29日(開學前一天)

這一天理應是第二次返校日

偏偏南瑪都颱風來攪局

所以停班停課一天

孩子們高興的又叫又跳

簡直樂翻天

~也還好多放了一天假~

否則*烈火的暑假作業恐怕趕不完

颱風天就拼命在家寫作業

未完成的作業其中一項作業是數學

另外是三張圖畫後面的創作理念未寫

 

經過好幾小時走走停停的努力

終於在下午五點左右寫完數學

他如釋重負 嘴角露出笑

 

我心想

孩子就是暑假過得太愜意 作業擺兩邊

先甘後苦

 

至於*雷電

颱風天就在書桌上趕功文作業

也是積欠一大疊

 

晚上吃完飯

我開始整理開學日要讓孩子帶去的文具及用品

孩子有一張單子

上面列好要攜帶的東西

我逐一檢查勾選

整齊分類好

暑假作業通通放在資料夾

三張圖捲起來用塑膠袋再包好

畫畫用具另外裝在一個大塑膠盒

衛生紙一包和字典塞在書包內

兒童樂團的鼓棒和琴譜也放在書包夾層

最後就是餐袋和水壺

*雷電的東西明顯少很多

 

學校運動服~

我將*雷電的運動服用手洗過 晾在窗邊

他們兩個的運動服都有點舊有點小的

我想今年先撐到冬天

明年再買新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