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his great article f with u. Enjoy a lovely day!

鉛筆 & 橡皮擦

 

筆: 我很抱歉
橡皮擦: 什麼事?你沒做錯任何事啊。
筆: 我很抱歉,因為我的緣故,你受到傷害。只要我出錯,你永遠在那裡為我將錯誤刪除。但當你讓我的錯誤消失的時候,您都會失去了自己的一部分。你每次都會變得越來越小。
橡皮擦: 那到是真的。不過我並不真的在意。你知不知道,我就是因為這個目的而存在。只要你做錯了事,我就幫你解決。我知道將來有一天我會消失,而您就會換一個新的我繼續使用,其實我很高興能做這件工作。因此,請停止為我擔憂。我不喜歡看到你傷心的樣子。
 
我發現這支鉛筆和橡皮擦之間的對話很鼓舞人心!
父母就像橡皮擦,而他們的孩子們就像鉛筆。父母永遠都在那裡,為他們的孩子清除錯誤。一路走來,有時他們會受傷,變成更小 / 更舊,最後終將停止這件工作而離開他們的孩子。
雖然他們的孩子們終將找新的橡皮擦(配偶),但是父母仍然對他們曾經為他們的孩子做的所有事情感到高興,並且總是不喜歡看見他們寶貝的人擔心或是悲傷。
 
在我的一生中,我曾經是鉛筆。
我的痛苦就是看到橡皮擦 (就是我的父母) 一天都變得越來越小。
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所能夠剩下的,也只有像橡皮擦一樣逐漸變小的感覺,以及在我記憶中曾經擁有的一切。
                         

------------------------------------------------------
這是我國中好朋友傳給我的mail

她總是傳給我很多有趣的/好玩的/鼓舞人心的小故事或圖片

每每我在工作疲憊之餘

收到她的信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鉛筆和橡皮擦這篇故事

很有含意

這讓我想起我的父母 也讓看到現在的自己

父母對子女的愛總是無怨無悔

一代傳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