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無意間知道

妳總是把孩子之間的事說給其他媽媽知道

妳也把我們之間發生的不愉快跟其他人抱怨

我就想抽離了

 

我很難相信從別的孩子口中聽到了

竟是一連串對我的抱怨

當然小朋友說得更直接”他的媽媽打電話給我的媽媽都在說你的壞話”

 

我真的是無言以對

 我真的有你心中想的這麼差嗎

 

我沒有生氣

也沒有跟妳說過這件事

因為我知道

這樣只會讓事情更複雜

 

何必庸人自擾

 

上 一回

在別的媽媽部落格上

一張字體極小的紙上

妳很仔細看紙上的字句

然後像發現了甚麼一樣跟我訴說

我真被妳嚇到了

因為~有誰會這麼無聊去看這麼渺小的字跡寫了些甚麼內容

 

我只能說

人生  變化多端

 不必鑽牛角尖

更沒有必要斤斤計較 

不需據理爭到底

 

有時選擇”放下”

反而海闊天空

選擇”不計較”

反而會得到更多

 

我想妳在我心中

曾經是一個好朋友

很多有關孩子的事都可以聊可以分享

但妳總是認為自己付出得多我付出得少

我只能一笑置之

因為

我並不覺得我是妳說的這樣的一個人

 

妳一直是一個好媽媽

但妳對孩子過多的袒護

反而讓我卻步了

我的孩子有很多缺點

如果今天有人跟我提到孩子的不是

我一定虛心受教

 

我的部落格搬家後

我就沒有通知任何人

所以

我知道你也不會看到我心裡的這些話

就算有一天

妳無意間搜尋到了

我只想要謝謝妳曾經這樣天南地北與我分享很多的資訊和訊息

我也會懷念和你一起相處時那段互助互相勉勵的歲月

 

我對妳言語上的冒犯是因為妳對我的不信任與過多的揣測

讓我情急之下脫口而出

我始終致上無限的歉意

 

最終走上盡頭的

就是不再真誠的虛偽應付

我不喜歡這樣的偽裝

真的沒騙妳

我討厭既然是朋友為何孩子要明爭暗鬥

我也討厭因為忘了分享那一個訊息而擔心妳誤會我

我討厭因為孩子偶爾贏了畫畫而看見妳的憤怒

我也討厭因為忘了邀妳一起看展而讓妳說我不好相處

我討厭因為要顧及妳的感受怕妳誤會而說話吞吐

我也討厭妳一直強調跟那位媽媽的交情有多好多好

想想現在跟妳最要好的幾位媽媽

也曾經是妳口中很不喜歡的人

但世事總是難預料

她卻成了妳要好的朋友

想想曾經是妳口中像姐妹掏的媽媽

現在卻成了見面不打招呼的陌生人

 

諷刺的事~這篇心情文章

已是多餘

被朋友背叛已成事實

見了面~也如陌生人一樣

不只是漸行漸遠

~是老死不相往來的結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