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值得紀念的日子CIMG1528.JPG  CIMG1539.JPG  
是一個細雨濛濛的清晨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清淡的香氣 
台北城週末的早晨冷冷清清
昨夜車水馬龍街景沉默了
或許是細雨讓人沉睡了
 
原本想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
再緩緩跺步到國立歷史博物館
這大約需要15分的腳程
我們選擇計程車的理由 是怕錯失一點一點消逝的時間
 
人老是擔心會錯失這些錯失那些
匆忙就會揪住心坎
破壞一池寧靜
 
這司機倒也挺詭異
竟將我們丟在距入口100公尺處揚長而去
這倒好
延路我反而欣賞了牆邊的美術作品
久聞大名的建中映入眼底
我向著建中大門倒抽一口氣  
當年大學生涯裡建中人隨處可見
全是一路披荊斬棘名列前矛的佼佼者
但我心裡頭想的卻是:不知道這群精英書蟲   可偷閒看過對面的展覽
這讓我起了很大的好奇心
 
梵谷的畫風與畫的評價CIMG1541.JPG  
不容我這個粗鄙之人評論
畢竟我非此方面的專業人士
對於線條顏色材料云云
    -------我是陌生的 沒受過教育的
我感受到這些畫的震撼大部份都是悲傷的情感
那些人的眼神
灰濛濛的色調
莊嚴卻淒涼的教堂
抱著孩子的憂鬱妓女
最後落在梵古滄桑的自畫像
隕歿前的那一瓶子的薊花
不勝噓唏
 
我是懷著怎樣的心情入境
卻又懷著怎樣的心情出境
 
配上這滿是憂愁的細雨
原來
老天早看穿的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