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最近變得不愛說話CIMG1436.JPG  CIMG1423.JPG  

問起話來有一搭沒一搭

在家的笑容也變少了

有時候對媽媽說話也有點沒禮貌

我總會適時的制止他的不禮貌

是叛逆期到了嗎

 

他昨天被爸爸狠狠的修理一頓

主要是他和*雷電的相處態度

他當哥哥總是一副劍拔弩張的樣子

對弟弟的態度比對朋友的態度惡劣

幾經勸導與告誡無效

爸爸昨日忍無可忍

大開殺戒

在*烈火屁股上狠狠打了幾下

 

我遠遠站在房門邊聽

我知道爸爸在教導孩子

所以沒有過去阻止

 

*烈火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走進來洗澡

我幫他修剪頭髮並幫他洗頭

我揉起他頭髮上的泡泡

泡泡順著水被沖走

 

我跟他聊聊爸爸打他的原因

他的眼淚和著泡泡又被水沖走了一次

他低聲的啜泣開始說著弟弟在學校或安親班對他搗蛋的往事

 

泡泡隨著往事在水中打轉

轉著孩子心裡的秘密

 

我說這些事你大可不必藏在心中

妳回家可以跟媽媽說

媽媽會馬上處裡

 

他的眼中下起傾盆大雨

水龍頭的水嘩拉拉的成了伴奏

 

泡泡被完全沖入水管

 

洗完澡

我幫*烈火吹頭髮

眼中的淚珠已經随著水流走

 

我叫他抬頭看著媽媽

與他分享媽媽的看法

我說~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光頂多100年

100年其實稍縱即逝

那你能夠和弟弟當兄弟也是修很久的緣份CIMG1413.JPG  

所以你應該要珍惜這些親人的緣份CIMG0240.JPG  

還有 我問他有沒有聽過媽媽嘴巴吐過穢言

他搖搖頭說沒有

我說媽媽一直在修口德希望你也能學學媽媽

我說”人如果能過在這個人間多做善事心存善念 那有一天你死掉了ㄅ 就可以飛到天上當神仙”

”當神仙有很多好處喔 比如說要玩塞爾號就會自動飛過來””要吃好吃的東西 美味的食物就會飛過來””玩累了想休息就隨時可以休息”

”但相反的 如果你心中沒有善念 那就會一直在人間輪迴 有些壞人還會輪迴去當狗阿貓阿豬的”

 

他似乎聽懂媽媽的話

 

我把弟弟叫過來為了之前搗蛋的行為跟哥哥道歉 

 

頭髮吹乾了

也吹走了哥哥心中的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