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同學
 
很快的又是你的生日
 
你的生日正好是小朋友放暑假
因為早上不用趕著去上學
每天總是能在被窩中多睡一會
神經也就不用那麼緊繃
放寬心許多
 
今年一月是個出人意外的寒冬
六月七月的夏季也因氣候變遷詭異多端
上個星期高雄突如其來一場晨雨
嘩啦啦的雨水在車子擋風玻璃上瘋狂的跳著佛朗明哥舞
清晰街景剎那間陷入一片模糊
閃閃爍爍的車燈跟著夏雨的節奏此起彼落
 
這場雨雖稍稍趕跑了一絲酷熱
可  再來的幾天
又回歸了盛夏原本的猙獰的模樣
 
庭院欖仁樹的蟬鳴斷斷續續
不過
我卻發現一個很特別的事~那就是 
今年的鳳凰花好似慢了半拍 
反而是淡黃色成串的阿勃勒花搶了整季的鋒芒
 
氣候暖化的議題引起我的共鳴
在慌了亂了恐懼的心海裡激起一波一波了漣漪
到底我能幫這個生病孱弱的地球做些甚麼
 
不安~
無能為力~
 
八月是個適合旅行的季節
去年我帶孩子去印尼民丹島
回程又到新加坡暫停留兩日
今年我依慣例安排造訪馬來西亞的珍拉丁灣
此趟預計在馬來西亞停留5日
回程會到台北歷史博物館參觀畢卡索的畫展
 
我只能說現在的父母難為
總是想把很多美好的回憶鑲在孩子的心田裡
默默播下一棵棵夢想的種子
有朝一日種子在心田成長茁壯
他們會想起父母無私的愛
也會想起父母曾經與他們一同度過的點點滴滴  ~那美麗的歲月
 
這趟的旅行若有值得推薦的地方
屆時再寫mail跟你分享
最後
祝你  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