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清晨

CIMG5805.JPG  眼看著天空烏雲開始聚集

心裡有點慌

 

還好約莫1個小時之後

陽光在雲層間穿透

CIMG5804.JPG   

我招呼著孩子們換上正式的衣服

我自己也盛裝打扮

我向孩子灌輸看展覽的基本禮儀與規矩

尤其是服裝

不論音樂會或者藝文盛事

外國人總是盛裝出席 服裝得體

表示對展覽的一種敬意

 

驅車前往大約20分

就到高美館側邊停車場

沒有喧嘩的人聲

也沒有大排長龍的車陣

人稀少的有點冷清

最誇張的是售票區竟然空無一人

 

我的心有點小小的失落

CIMG5803.JPG  最於這樣一場難得的盛會

竟無法引起廣大民眾的共鳴

真是太可惜

 

木棉花的果實掉落在一旁

盛夏的蟲鳴遠近較勁

花收斂了  只剩下鵝黃色的阿勃勒花垂吊在枝頭

 

 

我買了小孩兩張+大人一張共500元票值的入場門票

入口處左側憑證件借了三台解說機

可以懸掛在耳朵非常方便

 

還好來得早

解說員正逐一解說每一幅畫的創作時間特色美感與作家的藝術表現

大家安靜的聽著想著看的

每個人臉上的表情變得柔和許多

似乎全感染了藝術氣息

我家孩子大約跟著看了30分鐘就失去耐心

一個坐在角邊黑色椅子上沉思

一個開始不跟解說員的腳步自個ㄦ東張西望

看到裸體畫還跑到我的耳邊輕聲說"莫迪里亞尼好變態"

我笑著跟孩子說"這是一種藝術表現--你應該看看裸體畫的顏色運用與光影的表現手法"

小二的孩子根本不懂媽媽的用詞

又悄悄的溜走了

 

畢卡索的親筆素苗也出現在展覽裡

 

莫迪里亞尼的5件雕塑作品很難得的展出

修長的線條

有的修長脖子側著臉龐的女人

沒有眼珠的畫是一種對事俗人無言的抗議

土黃或焦紅的色調倒是給人溫暖的感覺

其中他和妻子珍妮的愛情故事也讓人津津樂道

在展覽中出現了莫迪里亞尼幫妻子畫的幾幅肖像與素描

 

可能是參觀人數不多之故

展覽間顯得有點涼意

不過我倒是喜歡這樣人少的展覽

不用被推著前進

 

本想好好從前面再仔細看看幾幅作品

但孩子頻頻打噴嚏

逼得我只好趕緊將他們帶出來

結束了這一次的參展

---畫家年輕時的照片--超級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