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孩子的爸從捷運站打電話回家
我匆匆忙忙跑去接電話
語畢掛斷
 
寶貝小兒說: 媽媽 為何妳跟爸爸講話的聲音都細細的 很溫柔
                   為何跟我和哥哥講話的聲音就粗粗的 很兇
 
媽媽聽完哈哈大笑
 
仔細想想
真的就是這樣ㄟ~
 
我對丈夫說話就小鳥依人 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
嗲聲嗲氣的 溫柔指數百分之二百
 
我對孩子講話卻頤指氣使 要求東要求西
動不動就想打人 一副母老虎的兇樣
 
也難怪兒子要不平衡了
 
我想我對兒子愛之深責之切
東西亂丟  罵
沒有禮貌  罵
不寫功課  罵
吵架打架  罵
坐沒坐相  罵
諸如此類林林總總  罵聲連連
 
我想我該好好檢討一下自己說話方式
畢竟孩子長大了 我應該要耐著性子與他們溝通才是
 
好吧
就仗著寶貝對媽媽的這問句
媽媽決心好好改進
以後對你們說話也會細細的~柔柔的~
 
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