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念鳳和中學
成績很好
尤其是數學
不管怎麼考
都難不倒我
偏偏導師老是叫我當國文小老師
他覺得我的作文很有創意
常常不按牌理出牌 不會流於制式化
所以寫出來的東西跟其他人不一樣
他常說批改作文會打瞌睡 但改到我的作文就會醒過來
我想老師是過獎了
我真正想當的是數學小老師
 
一向很忙的爸爸總會在週末教我數學
他把數學參考書整本拿來
開始從第一題列算式
一題接著一題烏龜式的教起
我頻頻打瞌睡 索性就趴在桌上看他算得很起勁
有時候爸爸算不出來
他想了老半天
          換我教起他來~
我說:老爸  這些我全部都會了 你這樣一題一題解 根本是浪費我的時間
他倒是很天才的回答:基本題我再教一次 你的印象會更深刻
看老爸一副很有心的模樣
我也就配合他從頭到尾看一次
瞌睡蟲來擾亂 老爸就會放過我 讓我去休息
 
這是多平淡無奇的事
但現在回想起來
感觸點滴在心頭
~那份對子女的愛與期望  表露無遺
在那時體會不出父母的愛
只覺得枯燥乏味 浪費時間
 
如今
我謝謝你曾這麼用心的指導我
我會把這份用心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