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流通教父徐重仁先生的新作

自從他從統一集團被”逼退”後來又被全聯找去掌舵之後

就成了雜誌與週刊爭相報導的人物

 

徐重仁這名字響叮噹

統一的天下幾乎都是他打下的

 

話說人情冷暖

也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一山不容二虎 統一年輕的新舵主怎吞得下這口氣

逼退是遲早的事吧 我猜

 

人就是喜歡猜測

在猜測中長大

在猜測中過日子

 

就好比上一回到日月潭 

一路上和孩子的爸爸說些無關緊要的廢話

他問我為何廢話這麼多

我說其實人生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講廢話

真正重要的話佔比很少

也就是說 人生如果100歲 扣掉三分之一在睡覺

三分之二醒著時的話 有一半以上是廢話

但有何不可

這就像牛肉加了調味劑 讓人生變得多彩多姿

 

我買了徐重仁先生的書

尊稱他是先生是因為他可敬 值得尊敬 

不稱馬英九總統是因為他可惡可悲可憐 沒能力人坐其大位卻無作為可惡

讓台灣青年看不到未來 可悲 

從來都不瞭解人民要得是甚麼 可憐

不值得掛上總統頭銜

 

話老是扯遠了

 

這本書的內容沒有華麗的文藻

就像一位有智慧的法師開示說法一樣

訴說自己的經歷 自己的信念 如何在職場上盡自己所能開創事業

也對年輕人給于期許與許多建議

 

這本書不無聊 相對的非常有趣而且充滿感情

不管是對小時候書店的感情 對7-11集團的感情

對孩子教導的感情 對這個有生命的世界的感情

甚至看似生意經談到高齡化老人安養照護這一段 也充滿感情

 

我想 人有感情 對事情就有熱情

有熱情的人就會甘願付出

甘願付出的人就不怕辛苦

不怕辛苦的人就容易成功

 

我要謝謝徐重仁先生寫了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烈火*和*雷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